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詐騙新花招 有用Yahoo拍賣的要注意一下

今天 我終於接到了人生第一通的詐騙電話XD
是說我4月買了一片遊戲 然後按到約定轉帳
如果不取消就會連扣11個月的錢
今天不取消的話星期一就要扣錢了
這是有關個人信用的問題...BlahBlah的
剛開始我還被他唬到

後來覺得越來越奇怪
問題點很多
1.為什麼要特地叫我轉到英文介面?
2.我彰銀剩3000元,在"請輸入您要匯款的金額"(英文)那邊叫我填2998?
3.我說我沒帳戶了,他叫我去借別人的帳戶來設定?
4.要去郵局辦取消約定轉帳的印章不用原印鑑?
5.一個公司的會計會為了我一個人的事情延後2小時下班?
6.賣家是公司?他不是在上班嗎(跟賣家確認過了)

剛剛我打電話去台灣郵政客服中心問
客服跟我說"約定轉帳的功能是讓你可以匯出3萬元以上的金額,不是什麼每月扣款"
讓我更加確定這是詐騙XD
是說我差點就被騙了,還好XD
而且就算是真的要繳什麼鬼違約金
我也只要繳2422 不是被她騙2998啊XD

簡單來說,就是要提醒大家有用網拍的(尤其是Yahoo)
要小心一下這種新的詐騙手法
看來是Yahoo有內賊把資料流出去了吧
這個Yahoo真是失敗...(  ̄ c ̄)y▂ξ

2 則留言:

Jimms.Hsieh 提到...

約定轉帳好像要兩邊都去設定=3=
你按到也沒用XD

Nintendo才是王道阿XD 提到...

恩 我昨天打電話去郵局他有跟我說